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我為群眾辦實事”現場觀摩會在江蘇江陰召開

2021年08月26日23: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會議現場。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8月26日電(耿志超)8月26日下午,江陰市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現場觀摩暨新聞發布會,人民網從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江陰共發布2批44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已完成電動自行車上牌“不見面服務”、15分鐘“人社服務圈”、農機“送檢上門”服務等6個實事項目,33項完成度已超過50%。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陰把察民情訪民意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第一步,通過組織開展“三聯三解”活動,動員黨員領導干部深入企業、深入村(社區)、深入群眾,開展實地走訪、集體座談、民意調查等,廣泛聽取意見、了解民生需求,統籌協調相關鎮街園區和部門為其排憂解難。

注重“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江陰精准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有關部門定期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部署會,廣泛征求各單位意見建議,征集各級各部門實事項目累計達800余個。

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開展“澄就微心願”志願服務活動,江陰精准對接群眾需求。截至目前,江陰累計征集群眾微心願500余個,實現微心願306個,提供微服務5場次,開設微講堂等18場次,開展微集市3場次。

會上,江陰市相關部門還分別圍繞《一幫到底》全媒體專欄項目、“河道綜合整治”項目、加大現代農業保障力度項目、加強風險監測預警和隱患治理智能化建設項目、“一件事”綜合服務平台項目、“夢想改造+”關愛困境兒童項目介紹了創新做法和積極成效。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