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三不管”變“聯合治” 無錫濱湖這個老院落靚了

2021年08月27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峰影社區航拍圖 俞霖杰攝

聯合治理隊伍在清理垃圾 俞霖杰攝

聯合治理隊伍將堆放的垃圾全部運走 俞霖杰攝

從垃圾圍樓到干淨整潔,無錫市濱湖區的一棟老樓在兩天內變了模樣。

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峰影社區轄區內的梅梁路25號樓是上世紀80年代建設的公司家舍,距今已有40多個年頭,目前仍居住著12戶居民。由於年代久遠,管理權限模糊,治理體系不健全,使這裡逐漸成了“三不管”地帶,加上附近居民“圈地”種菜,堆放雜物及垃圾處理不完善等問題,導致樓宇環境每況日下,老住戶們也是心有怨言,希望社區進行徹底清理並做重新規劃。

面對群眾提出的迫切需求,8月5日下午,峰影社區牽頭組織樂山社區、馬山城管中隊、資產主體單位召開環境衛生整治協調會議,制定先由社區組織發動居民自己把垃圾都清理出來,再由城管中隊聯合峰影社區、樂山社區、園林綠化、環衛所等職能部門一起進行整治環境的詳細方案。

8月11日,最高氣溫達35攝氏度,但聯合治理的隊伍卻在老樓旁邊忙得熱火朝天。環衛所許隊長說:“我們早一天整治好環境,老百姓就少遭一天罪。”

通過兩天集中整治,共清理10車垃圾,枯樹3棵,違建2處,清退私自墾種土地80多平方米,老院落徹底換了新面貌。“我住在這裡幾十年了,這次整治得真干淨,要給他們點贊。”居民季阿姨看到小區新面貌后開心地說道。

雖然治理初見成效,但峰影社區蔣站長表示,接下去,他們將聯合樂山社區針對轄區存在的環境衛生問題制定長效管理措施,壓實責任,突出重點,真正把這個“三不管”區域管起來,讓老住戶更有歸屬感。

“以前,我們更多從面上整治,解決大的環境問題,今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我們深刻認識到要為老百姓辦實事,不僅要有面上的成效,更要到點到戶,讓每一戶居民都有獲得感。”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管委會負責人俞剛說,“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以來,我們也要求社區和部門抓大不放小,聯防聯動,啃硬骨頭,不斷加大民生投入,改善提升馬山人民的人居環境,也讓美麗濱湖更加靚麗。”(安然 趙祺琤 黃嘉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