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钱桥:“小实事”让居民收获“小幸福”

2021年06月09日22: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志愿者帮助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钱桥街道供图

初夏的傍晚,王阿姨牵着小孙子的手走在河边的健康步道上散着步,有说有笑。“社区为我们居民办了很多事,比如造了这条健康步道,每天吃过晚饭能够带着孙子在上面走走,也是一种幸福嘛。”王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这条小河边的健康步道是钱桥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系列“小实事”之一。而正是这些“小实事”,让居民收获了温馨的“小幸福”

“小幸福”之健康步道走出“稳稳的幸福”

钱桥街道晓丰社区中有一条名为胜丰河的小河,沿河有3个自然村200余户居民。此前,胜丰河的沿岸有较多杂草或者裸土,非常影响美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社区党员代表实地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决定结合村巷提升工程,对胜丰河沿河展开改造,将河岸打造成一条长度约1.5公里的健康步道。

步道的表面用塑胶铺设,以清新的淡蓝色作为步道的主题色调;步道的一边是重新规划种植起来的绿化区域,另外一边则是经过多次水质提升之后清洁靓丽的景观河道。自从健康步道正式“上线”以来,这里就成为了居民们茶余饭后散步聊天的重要“打卡”地点。

“小幸福”之用上智能手机安全又便捷

“家里人用的都是智能手机,他们平时都忙,我以为很难学,不想麻烦他们教我。今天在这里社区志愿者讲得很详细,教得也很细心。以后也可以和家里人一起抢红包了。”在钱桥街道开展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现场,居民老周高兴地说道。

培训过程中,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从常用软件基础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为老年人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半个小时认真学习,老人们就初步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打电话、发微信红包、拍照片、发视频、看朋友圈等也学会了。此外,钱桥街道还结合最近正在推广的“金钟罩”反诈骗预警系统,帮助老人们安装注册好该程序,使他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的过程中既得到了便捷,又保障了安全。

“小幸福”之新村道上的新路灯照亮新生活

天黑过后,张姆泾自然村的村道上来往的居民便多了起来。路边上新安装完成的LED路灯照着平坦的柏油路,将这条长度约为1公里的村道照得亮堂起来。

“几个月之前,这条路还是一条坑坑洼洼没有路灯的小路,平时我们天黑之后出门都要格外注意。现在街道给我们把路修得这么好,晚上出行真是方便太多了。”家住张姆泾的老邵说。

钱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村道虽小,但也是这个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街道为居民们将这条必经之路修整一新,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张维扬)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