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一小區樹木被伐最新進展:已立案調查並補植

2021年08月27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27日電 (記者王繼亮)27日上午,針對南通市崇川區城南小苑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施工方南通六建未經綠化管理部門批准擅自砍伐樹木事件,文峰街道辦事處做出情況說明,稱街道城管綜合執法局已對此立案調查,並要求施工隊對砍伐的樹木先行補植。

文峰街道稱,根據老小區改造方案,城南小苑主干道將拓寬,施工工程隊在沒有充分聽取居委會和周邊居民意見的情況下,對部分樹木進行砍伐。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后,小區改造工程指揮部及時調整道路拓寬方案,該段道路不再拓寬,保留現有香樟樹。

此外,根據小區改造方案,需在住宅樓之間增加停車位,改造區域也涉及移除部分樹木。經現場查看,住宅樓之間的樹木多為居民種植的枇杷樹等果樹,裡面蚊虫較多,部分居民也到社區要求將這些樹木移除提升環境,因此近期施工隊對樓幢間的綠化進行整理。

文峰街道表示,下一步,街道和社區將把控好小區改造的每個環節,嚴格施工流程和規范操作,及時回應居民訴求和社會監督,把老小區改造為民辦實事工程落到實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