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经开区:老小区改出“新颜值” 老百姓过上“新生活”

2021年08月2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淮安经开区供图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让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淮安经开区威海小区,工人师傅们正在对房屋外墙立面进行粉刷出新,烈日当空,施工现场繁忙不减。绿化、停车位、技防等设施基本改造到位,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扫尾阶段。

据悉,威海小区建于2003年,共有10幢楼,现有居民240户,改造之前,存在停车位不足、绿化杂乱、外立面污损、管线凌乱等诸多“硬伤”;通过改造,威海小区将达到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标准。威海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胡国兵说:“我们这个威海小区改造项目一共是10栋楼,总投资在1400万左右,主要涉及到雨水管道的疏通、外立面的改造、内墙出新、绿化提升、停车位改造、 路面黑色化等。”胡国兵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争取在八月底把所有的停车位改造、外墙面出新、绿化全部完成,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愉悦的生活环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老旧小区改造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在今年的改造过程中,淮安经开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问计于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更加注重用“心”换“新”。威海小区居民周鹏飞说:“这次改造当中,社区、住建部门和经开区以居民反映的强烈问题为抓手,开展改造提升工作,我们也希望在改造当中能够更体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据淮安经开区钵池街道机场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马拥军介绍,通过改造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的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多年的疑难问题,使机场社区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广大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就盼着小区改造后能旧貌换新颜,大家过上幸福好日子。”

据悉,今年经开区计划投资5590万元,对辖区内柯山花园、城东花园南北区、威海路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改造建筑面积约59.05万平方米,惠及5685户小区住户,目前所有项目均按序时推进中。淮安经开区住建局党委委员、房产交易中心主任陈以松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我们将紧锣密鼓推动威海小区的精品工程改造,目前相关工作进展正常。接下来,淮安经开区将坚持党建引领,探索社区治理新体系,打造共建、共管、共享、共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后半篇文章’。”(赵权 韩建 陈铭)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