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禁而不止!南通崇川一小区树木擅自被伐

2021年08月26日23: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两棵20余年香樟树遭砍伐位置(红框处)。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8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城市树木不得擅自砍伐。然而,江苏南通崇川区一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先是公共绿化带内两棵树龄20余年的香樟被伐,此举在8月25日被叫停后,不料次日竟又有多棵树木遭殃。当地城市绿化和城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城南小苑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先被砍伐的两棵香樟树龄超过了20年。记者现场测量发现,两棵香樟树根部周长分别约70公分和40公分。按照我国《城市绿化条例》规定,砍伐城市树木,须经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补植树木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记者从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该局事前并未接到该小区树木砍伐或移植的申请。

文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卫荣表示,小区目前正在对内部道路进行拓宽,两棵香樟被砍伐后,施工单位南通六建已被叫停,主管部门和街道对施工单位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后续将通过补植予以整改。“下一步,剩余的树木将不再砍伐,而是请专业的绿化单位进行移植。”陆卫荣说。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8月25日下午,崇川区城管局及文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到砍树现场调查取证。但在26日一早,小区居民发现砍树行为还在持续。记者现场发现,被砍伐的有香樟、枇杷等树种。对此,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表示,已通知区主管部门履行职责,配合执法。

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要求城南小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27日上午到街道说明情况。此外,该局已通知要求当地所有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禁止对小区树木实施砍伐,同时商请城管部门对此调查并作出处理。

崇川区城管局副局长赵印红则表示,可依据相关条例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据了解,《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规定,禁止擅自移植、砍伐城市树木,可以并处损失费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