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榜单公布 南通位列第六

2021年08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18日电 (记者王继亮)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20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南通以82.78分在31个省(区、市)110个城市中排名第六。

据悉,南通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全市质量提升牵头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战略,高标准、高定位、抓重点、树标杆,不断推动深化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本次监测的领域包括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12个方面。

记者注意到,2019年,南通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动服务业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将服务质量提升纳入对县(市、区)政府质量考核体系,从上述12个方面对南通公共服务发展提供了全维度的超前谋划,计划用三年时间推动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和社会公共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

其中,“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截至目前,南通在建和已建成的国家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14项,省级试点17项,数量位居全省前三,共立项33项公共服务地方标准,正式发布11项,为养老、医疗、环境建设、交通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提供指导规范。

“我们还将筹划实施‘旗舰领航’行动,综合市场监管‘工具箱’,计划再用一个‘三年’,打造一批公共服务领域标杆,为南通新一轮追江赶海提供坚实支撑。”南通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洁表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