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府黨組:以奪取雙勝利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2021年08月28日07:4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起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篇章以奪取雙勝利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8月27日,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總結黨的歷史經驗,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等重要文章,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研究落實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

省政府黨組成員在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后,一致表示,要始終牢記政府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把省政府黨組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刻反思,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亡羊補牢,強化針對性舉措,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織密扎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網。要一鼓作氣、慎終如始,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干淨徹底盡快打贏揚州疫情防控殲滅戰,鞏固好南京等地疫情防控成果。要進一步健全應急指揮體系,著力提升應急能力,真練真演、合成作戰,確保一旦發生疫情第一時間處置、第一時間扑滅。要扎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把社區網格化管理落實到最小單元,加強“人物環境”同防,加強加密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防控,大幅提高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抓好針對性支持政策措施出台和落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擴大內需、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和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防汛防洪防台風、社會矛盾排查化解等重點工作,隻爭朝夕、爭分奪秒,把失去的損失奪回來,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特征,按照省委全會部署,圍繞建設經濟體系更具國際競爭力現代化、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現代化、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現代化、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現代化、社會治理現代化,進一步細化目標任務,完善政策舉措,加大推進力度,把全會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政府工作中,在新階段新征程上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