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市質量促進條例》將於9月1日頒布實施

2021年08月30日21: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30日電 (記者王繼亮)30日,江蘇南通舉辦2021南通市“質量月”活動暨《南通市質量促進條例》頒布實施新聞發布會。南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秦艷秋介紹,該市第一部引領促進質量發展的地方性法規——《南通市質量促進條例》將於9月1日頒布實施。

秦艷秋介紹,《南通市質量促進條例》的制定出台,填補了南通質量工作在地方性立法上的空白,將進一步加強該市質量法治基礎建設,對促進該市經濟發展轉型升級,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條例》從質量促進工作總體目標、原則、理念和工作機制,質量促進工作職責體系,產品、工程、服務三大領域的質量促進活動,質量基礎設施和保障措施,質量促進的監督管理五大方面做了法律規定,共包含總則、產品質量促進、工程質量促進、服務質量促進、質量基礎設施、保障措施、監督管理等八章四十二條。在條款的具體內容上,注重將實踐中成熟的政策制度化,提出了符合該市高質量發展方向的指導性、倡議性舉措。

2021年南通“質量月”系列活動也將在9月1日啟動。據悉,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2021年全國“質量月”活動主題確定為“深入實施質量提升行動 大力推進質量強國建設”。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內,南通市將圍繞活動主題,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廣泛開展質量主題宣傳,全面加強質量監管執法,加大消費者權益保護力度,切實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質量問題,有效激發市場主體質量發展活力,提升全社會質量意識,努力營造“政府重視質量、企業追求質量、社會崇尚質量、人人關注質量”的濃厚氛圍,為建設質量強市、推動高質量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