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永远跟党走”夏夜千场文化活动在如皋启动

2021年06月10日22: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文化活动文艺表演。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10日电 (记者王继亮)10日晚间,南通市“永远跟党走”夏夜千场主题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如皋市首场活动,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广场举行,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陆卫东,如皋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益军出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央、江苏省委有关部署安排,南通市制定印发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主题道德讲堂、主题文化活动、歌会诗会、红色快闪、红色艺术课堂等互动感强的教育活动,突出政治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当前,南通市正积极开展“党旗在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争先、勠力向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帮助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开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全力激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通的磅礴伟力。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精神。举办“讲好南通红色故事 传承江海红色基因”演讲大赛,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讲好南通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革命精神的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看”中受熏陶,在“听”中受鼓舞。

陆卫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南通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通过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活动期间,如皋市“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文化活动的首场活动一并举行。记者了解到,从6月上旬到8月底,南通将在全市开展“永远跟党走”夏夜千场红色主题文化活动,全市各地将陆续开展千场主题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