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金壇茅山寶盛園景區更名為茅山森林世界 邁入森林IP時代

2021年08月31日19: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茅山森林世界(原寶盛園)。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供圖

日前,素有“森林氧吧”“藏在山野裡的度假樂園”之稱的茅山寶盛園景區正式宣布,將原景區名變更為“茅山森林世界”。此后的茅山森林世界,將聚焦森林微度假,打造更為豐富的全年齡度假樂園。而原寶盛園名稱也將繼續保留,作為茅山森林世界的二級項目名稱,園區奇妙館藏區將更名寶盛園森林藝術館、寶盛園盆景館、寶盛園茶博館。

作為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內的一員,茅山森林世界(原寶盛園)風景秀麗,交通發達,距離常州、鎮江、南京市區僅約1小時車程。背倚茅山二茅峰,懷抱仙姑村海底水庫,總投資15億元,佔地3500畝,森林覆蓋率達80%以上。連綿的森林、竹海,碧綠的茶田、湖泊,可愛的山野小動物,吸引了眾多游客。

茅山森林世界(原寶盛園)。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供圖

“林深見鹿”投入建設 深挖森林微度假內涵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茅山森林世界的項目更新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即將全新推出的“林深見鹿”項目已完成選址考察。“林深見鹿”是茅山森林世界主打的森林王牌項目之一,基於得天獨厚的原始鬆林資源,採用全霧森系統,擬引進十多頭梅花鹿形成森林野生放養式鹿場,打造“親鹿森林秘境”,孩子們探索自然奧秘的研學基地。在“保護森林自然資源”的要求下,力求景觀設計保留原始感、保証設計感。

入口打卡框、森系風的門頭、森林深處的老斷木、時光鳥巢、秋千群、謎語林、森林露營帳篷群、手繪石塊和蘑菇群組成的林間童話園等,能給游客帶來多元化互動體驗。藏在森林裡的零食小鋪,是游客們的“能量補給站”和“萌鹿周邊站”,不僅提供奶茶、小鹿飾品等,還可在此購買鹿餅,輕鬆與鹿群“打成一片”。

茅山森林世界(原寶盛園)。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供圖

聚焦“微度假” 創造全新度假生活

自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短途游、周邊游仍是市民旅行的首選。“這裡不適合快節奏。”這是茅山森林世界給人的深刻印象。除了暢玩極限滑草、天空步道等數十項山野游樂項目之外,野趣度假酒店、星空球形帳篷酒店等童話般的六大主題美宿,大灶台、田園燒烤等五大美食,也大大滿足了“住下來、慢慢品、微度假”的市場需求。

此外,叢林漂流、小野溫湯/冷泉、ATV全地形越野、叢林穿越等森系體驗項目均已完成提檔升級,還配套鏡湖、天鵝湖、山海茶田等生態觀光體驗,未來的茅山森林世界將是一個集“森林體驗、美宿度假、親子研學、網紅打卡”等為一體的山野度假樂園。

抓住契機 創新“山地旅游”產業

從2017年起,作為集團總部的景尚旅業開始有策略地布局山地旅游,以“把綠水青山真正做成金山銀山,保護資源的同時切實發展”為己任,優選茅山、安吉兩大寶地。其中,以“山地旅游之山野游樂”為發展方向的茅山森林世界對其產業創新和規模連鎖化而言至關重要。迭代升級后的茅山森林世界,將進一步凝煉資源特色,豐富文化內涵,促進文旅融合,擦亮江浙滬山地旅游的“新名片”。(鄒益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