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茅山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 在绿水青山中重温红色记忆

2021年05月29日15: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红色主题摄影展作品

5月29日上午,主题为“百年之春 生活之美”的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暨金坛茅山红色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半边山下举行。该活动由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茅山红色资源、历史资源和山水资源。

本次展览共收到摄影稿件1200余幅,精选98位作者入展作品310余幅。通过“动态游园式”观展,将摄影作品融于自然,露天全景展示百年来金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成果,激发金坛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生活的豪情。常州市金坛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玉华表示,用摄影作品记录时代,突出人民性、主题性、艺术性,展览将不定期更换作品,努力打造“茅山半边山下摄影文化园”。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聚焦茅山红色旅游资源,立足擦亮茅山红色旅游品牌,整合了各方资源和平台,创新推出红色主题摄影展、红色旅游产品发布、红色经典歌曲演唱等“七个系列茅山红”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金坛茅山红色旅游产品正式发布。金坛茅山游客中心“映山红”党建馆、东方盐湖城茅山革命史纪念馆、花谷奇缘“花语初心”、茅山宝盛园人民防空博物馆、金牛洞新四军指挥所遗址、乾元观苏南抗战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等10多处红色地燃起革命记忆,仙姑村、金牛村、东进村、致和村续写发展新篇。

今年,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创新形式,多样化展现红色故事,打造特色鲜明、老少皆宜、“寓教于游”的红色旅游路线,让游客在旅途中重温红色历史。随着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不断优化,茅山旅游度假区持续增添旅游发展动力和空间,着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近年来,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明确“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大力培育“八重道养”产品与业态体系,先后建成东方盐湖城·道天下、花谷奇缘、茅山宝盛园、一号农场、仙姑村等多个在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点),并配套完善道养主题特色的接待服务设施。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 29.58 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 9169.8 万元,金坛茅山“端出”的文旅盛宴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好评。为加快度假区新一轮发展步伐,金坛茅山将继续增强度假产品吸引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升级度假服务品质,以“国创”助推赋能度假区及地区实现高质量、高效能发展。

当前,金坛茅山旅游如火如荼,也推动了民宿发展乘风而上。从2017年第一家民宿开业,到如今半边山下已成为茅山旅游一张响亮的名片。活动现场,17家半边山下民宿被授牌共产党员经营户并签署经营承诺书,以此激励民宿经营者在绿水青山间践行红色初心,用诚信理念和优质服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家。(周晔)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