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無錫全市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已達82.49%

2021年09月01日16:10 | 來源:無錫
小字號
原標題:82.49%!全省領先!無錫人到底有多能“打”?

自今年3月底全面啟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以來,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下,我市安全、精准、有序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8月31日從無錫市疾控中心獲悉,經過4個多月的努力,截至8月31日,全市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已達82.49%,首針接種率和全程接種率始終在全省保持領先。

在沒有接種禁忌証的情況下,符合條件的人群均推薦接種新冠疫苗。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負責人王旭雯介紹,截至8月31日20點30分,全市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首針6627084人,完成全程免疫接種6155764人,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2829261劑次,全人群首針接種率達88.81%

這一成績來之不易,離不開各級衛生健康委、各級疾控中心及各預防接種單位的共同努力。

新冠疫苗接種是一項大工程,接種人群龐大,為此,市衛生健康委強化協調對接,根據各地接種能力分級分類分配疫苗,建立24小時不間斷疫苗調度機制,最大限度保証各接種點滿負荷運轉。各地疫苗接種服務能力不斷提升,通過加強集中和臨時接種點建設,目前我市日接種能力已提升到24萬劑次。

為減少群眾接種排隊時間,避免人員聚集,疫苗接種靈活優化預約流程,通過上門預約、系統預約、錯峰預約、線上預約等方式,分批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同時嚴格接種人員業務培訓,落實接種前問詢體檢,規范接種操作和信息登記等工作,從嚴落實醫療救治保障,確保疫苗接種安全。

7月27日

市衛生健康、教育、人社部門部署全市12-17周歲學生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截至8月30日

已完成12-17歲年齡組36.6萬第一劑次接種。

“暑假期間,部分12-17周歲學生已完成新冠疫苗首針接種,接下來開學后,將繼續為符合條件的、尚未接種首針疫苗的孩子進行第一劑次接種,同時完成部分學生的第二劑次接種。預計到9月底,基本可以完成12-17周歲人群的全程接種。”

王旭雯說,各接種單位還將繼續為7、8月份接種新冠疫苗首針的人群繼續完成第二劑次接種,尤其是在5、6月份接種重組CHO疫苗的人群,預計將在9月份接種第三劑次。

從目前的接種情況來看,18-59周歲的青壯年人群接種率很高,已經達到95%以上。

由於對基礎疾病顧慮較多,目前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專家表示,老年人群人數眾多、免疫力差、基礎疾病多,是新冠肺炎感染的高風險人群,且感染后易合並並發症,導致重症,醫療治療難度較大。在沒有接種禁忌証的情況下,呼吁符合條件的老年人就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逯恆貞)

來源:無錫日報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