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緬懷革命英烈 江蘇泰興舉辦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主題活動

2021年09月03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銘記黨的歷史,緬懷革命英烈,鼓勵后輩先進,9月3日上午,泰興市委宣傳部、泰興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舉辦“銘記豐功偉績 傳揚英烈精神”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主題活動暨2021年度“最美退役軍人”頒獎儀式。

全體人員向革命先烈致默哀。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豐碑永駐,薪火長傳。在蒼鬆掩映、庄嚴肅穆的泰興市革命烈士紀念館前,全體人員整齊列隊,向革命先烈致默哀,4名工作人員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

工作人員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陳列廳,大家全神貫注聆聽講解員講述先烈事跡,仔細參觀烈士遺物和文史資料,汲取精神力量。

隨后,退役軍人代表在泰興市文博中心禮堂認真聆聽楊根思烈士陵園金牌講解員王金光宣講英雄楊根思的抗戰事跡,再一次從“三個不相信”英雄宣言中汲取磅礡的奮進力量。

“最美退役軍人”頒獎。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為激勵廣大退役軍人再接再厲、奮勇前行,建設“強富美高”新泰興,當天上午還舉行了2021年度“最美退役軍人”頒獎儀式。泰興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建國,泰興市委宣傳部部務委員、文明辦副主任蔡芸分別為8名退役軍人頒發了2021年度泰興市“最美退役軍人”和2021年度泰興市“最美退役軍人”提名獎。(趙留峰 沈凱)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