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志愿红”参与“战疫”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24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现场登记信息 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燃青春之火,铸先锋队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泰兴迅速组织起一支支志愿者队伍,让“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助力泰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泰兴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后,泰兴市委教育工委立即行动,组织42名青年党员参与文岱社区疫情防控,并第一时间联合团市委发布全市团员青年到基层报道的倡议,全市560余名泰兴籍医学类高校学生主动请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济川街道落实“四早”要求,迅速铺开抗疫“作战图”,制定“作战方案”,激活联防联控机制,发动500余名志愿者到家门口报到,参与设卡管控;黄桥镇银杏社区组织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在疫情最前线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泰兴市商务局组织“惠企富民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商务战线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在滨江镇,“爱润滨江”志愿队招募了286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同全镇党员干部一道,深入163个防控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薛达琪老人在卡口给人员测体温 朱晓燕摄

不仅青年人冲锋在前,中老年志愿者也积极参与。75岁的薛达琪是根思乡根思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尽管退休了,但这次疫情发生以来,老人仍主动来到疫情防控卡口,参与执勤。薛达琪老人说:“我干了几十年的卫生工作,虽然已经退休,但党员身份还在,我们老党员要带好头,做好青年人的榜样!”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在疫情发生的危急时刻,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日前,延令街道“资深志愿者”陈萍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收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招募通知后,50岁的陈萍毅然报名参加。陈萍说,她想给女儿做个榜样,也是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参与疫情防控期间,陈萍从梳理人员分工、餐食分配,到异常情况处置等,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就医购药直接接触风险,泰兴市医保局学史力行,也积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街道(乡镇)、重点企业和各疫苗接种点等,服务指导广大参保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让居民享受“就医购药不带卡、看病只需医保码”的便捷服务。(蔡芸 蒋莉 杨萍 沈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