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溧水開發區各社區開展金秋助學活動

2021年09月03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又到了一批莘莘學子即將邁進校園,開啟人生新階段之際。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南京溧水開發區各社區開展了多場“金秋助學”主題活動,助力學子圓夢啟航。

“金秋助學”活動在烏山社區舉行。溧水開發區供圖

在烏山社區“金秋助學”活動現場,社區黨總支書記王德順為轄區內16名應屆本科、研究生學子每人發放了1000元助學金。王德順鼓勵學子們借助大學平台好好學習,主動參加公益組織和志願服務,為社會和他人創造價值。據悉,烏山社區已連續十年開展助學活動,截至目前,已累計為近兩百名轄區學子發放助學金。

群力社區舉辦2021年“黨建引領—金秋助學”圓夢活動。溧水開發區供圖

群力社區也舉辦了2021年“黨建引領—金秋助學”圓夢活動,活動中,社區黨總支書記章慶對即將開始嶄新人生之路的各位大學生表示祝賀,希望學生們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努力學習知識,增長本領,成為祖國棟梁。學生代表們紛紛表示,要在今后的學習中,更加勤奮刻苦,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不辜負社區的期待。

秦淮社區舉辦金秋助學和志願者表彰大會。溧水開發區供圖

暑假期間,秦淮社區的多名優秀學子還加入了社區志願隊伍,在基層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出色。在社區舉辦的金秋助學和志願者表彰大會上,剛剛考上南京工業大學研究生的王佳說:“經歷了學業和疫情防控兩場‘大考’,自己收獲了成長,從中汲取了迎難而上、砥礪前行的堅強力量。”社區負責人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旨在激勵更多的優秀學子勇敢逐夢、爭當榜樣,同時營造濃厚的志願服務氛圍,為社區的鄉風精神文明建設打下堅實基礎。(張進)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