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靖江:為民辦實事 “走實”又“走心”

2021年09月0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居民在斜橋鎮筱山村新修好健康步道上散步。陳帥攝

在江蘇省靖江市斜橋鎮筱山村,自從健康步道建好后,村民們閑暇時就喜歡去走一走,鍛煉身體。村民沈佳煒說:“以前這條路上雜草叢生,現在漂亮了,鋪了鵝卵石,栽了綠植,我們都喜歡到這裡來。”

近日,靖江市城南辦事處鼎和花苑社區門前道路也煥然一新,低窪的路面變得平整,居民們再也不用擔心下雨天積水了。平整筆直的道路,讓居民出行更便捷的同時,也拉近了群眾與黨委政府之間的距離。

辦好身邊的小事就是干好民生的大事。今年,靖江市在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中,從小處著手,一點一滴改善民生,讓廣大群眾共同分享城市發展成果。

“現在方便多了,自從有了公共晾衣架,再也不用為晒衣服被子發愁了。”靖江市濱江新區辦事處富陽社區居民紛紛為公共晾衣架點贊。富陽社區黨委認真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廣泛征求居民意見,經過多番討論,大家一致認為,由於安置小區的房屋結構問題,再加上茂盛的樹木遮擋等,衣服晾晒問題成了居民頭疼的事情。許多居民在健身器材上、樹木之間拉繩子,不僅影響環境美觀,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富陽社區立即將解決居民的晾晒問題提上日程,因地制宜選擇安裝點位,在富陽二區港邊設計安裝了一排鍍鋅材質鋼管公共晾衣架,既美觀又能防止生鏽,讓社區晾晒衣物不再“牽繩搭線”。

“埭前小河雜草、淤泥都沒了,水變清了。”“為70周歲以上的老人就近設立免費理發點。”“在社區食堂吃上熱乎的飯菜,很省心。”……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每日都在靖江城鄉上演,逐漸匯聚成暖流,滋潤著群眾的心田。

為進一步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強全市重點實事項目的動態管理、跟蹤問效,推進重點實事項目實施有力,靖江從9月起對全市各地各部門單位已確定的3090個為民辦實事項目,特別是納入市級的100個重點項目,納入泰州市的12個重點項目,組織開展“雙晒雙督雙評”行動。其中,面向群眾“晒”項目,主要包括項目現場公開“晒”、媒體開設專題“晒”﹔常態長效“督”項目,包括指導組日常“督”、績效辦重點“督”﹔社會各界“評”項目,包括邀請各界“評”、組織述比“評”。

按照“雙晒雙督雙評”行動方案,靖江各地各單位要在項目實施單位和項目所在地,對項目情況進行公示,並定期召開項目發布會,介紹項目情況,聽取群眾意見,回應群眾關切。(靖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