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邳州籍運動員在東京殘奧會上斬獲22枚獎牌

2021年09月06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9月6日電 (閆峰)5日晚,第十六屆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日本東京閉幕,15名江蘇邳州籍運動員累計獲得22枚獎牌,這也是該市在殘奧會歷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績。

9月3日,隨著閆碩奪得乒乓球男子團體MT6-7級項目金牌,邳州籍運動員在東京殘奧會乒乓球、擊劍、舉重、標槍、鉛球5個項目的比賽中,收獲了19枚金牌、2枚銀牌和1枚銅牌的好成績,其中包括女子400米自由泳S6級冠軍蔣裕燕等在內,多名運動員創造或打破了世界紀錄,同時,多名邳州籍運動員還是乒乓球、運動手槍等項目中的殘奧會紀錄保持者。

多年來,邳州一直十分重視殘疾人健康事業的發展。1995年,在政府的支持下,一所面向小兒麻痺症患病兒童的救助機構——邳州“希望之家”誕生了,隨著機構運行,“希望之家”還針對0-10歲腦癱、肢殘、智殘、孤獨症等殘疾兒童進行康復訓練和教育。自2000年起,邳州市“希望之家”在衡新教練的帶領下,逐步開展了以康復為目的的體育訓練,包括輪椅乒乓球、輪椅籃球、輪椅網球等6個體育項目,劉靜、馮攀峰、李倩、周影等隊友開始在此生活、學習、接受康復治療和訓練。隨著越來越多的“希望之家”孩子在國際大賽上取得佳績,“希望之家”的名氣也越來越大。而衡新教練摸索出的一套殘疾少兒乒乓球運動員的培養方法,也為中國殘疾青少年從事體育運動提供可循之道。

截至目前,邳州市累計投入5億多元用於發展殘疾人事業,為給殘疾人運動提供發展平台,邳州與江蘇省殘聯文化體育指導中心合作共建了江蘇省殘疾人乒乓球隊(邳州)訓練基地,承接了全省殘疾人乒乓球運動員的日常訓練任務。同時,邳州構建市鎮有活動、村和社區有活力、康復機構及殘疾人之家有文體比賽的殘疾人文化體育服務體系,殘疾人群眾體育形式活潑、參與活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