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创造更好条件

2021年05月16日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创造更好条件

  本报讯 (记者 刘春 唐悦) 5月14日,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在南京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和残疾人运动员,调研残疾人就业帮扶、康复服务、文化体育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推进更高质量的就业,打造更加完善的平台,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创造更好条件。

  南京市江北新区太阳花“残疾人之家”是一所以辅助性就业为主的综合服务机构,创办7年来累计服务残疾人8000多人次,承接政府购买项目60多项,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收400多万元。张敬华实地察看了该服务机构的手工制作方向盘、菜鸟驿站快递收发等残疾人就业项目,对服务机构为党委政府分忧、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残疾人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勇敢地应对困难挑战,在自立自强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南京微关爱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张敬华详细了解康复机构的师资、教学等情况,关切询问特殊儿童的融合教育、智能筛查、精准康复、随班就读等服务项目,希望服务中心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为自闭症、多动症等特殊儿童提供更好的康复训练。

  随后,张敬华前往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看望正在紧张备战东京残奥会和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观摩了射箭队、田径队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并与教练员和运动员沟通交谈,鼓励他们科学训练、加紧备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竞技水平迎接比赛,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争创佳绩,为祖国争光、为江苏添彩。

  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作为一家公益性的省级残疾人康复机构,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在项目现场,张敬华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把康复中心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着力打造全面、普惠、优质的残疾人康复服务新标杆。

  张敬华在调研时强调,新时代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和指导,各级残联组织要更高标准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持续增进残疾人福祉,不断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真正让残疾人过上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更高质量的生活。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