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國內首個政府雙碳雙控管理平台落戶無錫高新區

2021年09月07日07:2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雙碳雙控管理平台落戶無錫

本報訊 (記者 馬薇) 9月6日,由無錫市與遠景科技集團攜手共建的方舟“雙碳雙控”管理平台正式簽約落戶無錫高新區。這是國內首個政府雙碳雙控管理平台,將助力地方政府在碳約束下打造區域碳管理“綠色樣板”,實現“雙碳”時代經濟高質量發展。

方舟“雙碳雙控”管理平台,將依托遠景集團在綠色能源科技領域的先進經驗,打造以“頂層設計、集中控制、實時統計、及時預警、提前規劃、系統優化”為特征的數字化雙碳雙控管理平台。該平台通過對區域內政府、園區和企業的碳數據、碳指標及能耗數據指標實施統一管理,可以實現能耗及碳排放足跡的可跟蹤、可分析、可視化,以及區域內能耗碳耗全流程實時統計、精准跟蹤和及時預警,從而構建起企業、園區、政府“三位一體”的數字化碳管理體系。

隨著“方舟”啟航,由遠景科技集團與紅杉中國共同成立的“遠景紅杉碳中和基金”也正式落戶無錫高新區太湖灣科創城。基金項目將主要圍繞減碳、零碳和負碳等核心技術領域,投資全球碳中和領域的領先科技企業,打造全球領先的零碳技術產業創新生態,構建零碳新工業體系。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