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皋線上線下督查 打通愛老助老“最后一公裡”

2021年09月07日15:48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通愛老助老“最后一公裡”

本報訊 (記者張亮 通訊員冒愛鋒)近日,如皋市紀委監委派駐機構和如皋市民政局職能科室相關同志來到白蒲鎮一戶高齡老人家中,就老人親屬網上投訴的“助老員不幫老人泡手、泡腳和洗頭、理發”問題實地調查走訪。

7月以來,由於居家上門服務對象調整,如皋12345市長熱線收到群眾投訴明顯增多,如皋市紀委監委派駐機構採取“鐵腳板+大數據”的形式開展督查。線下,建立5個工作組,由市紀委監委、市民政局、鎮民政工作人員組成,負責走訪民政系統、承接服務的運營商、服務對象,重點排查運營商運行、助老員上門服務、市民政局資金撥付等情況。線上,通過如皋廉政網、雉水清蓮公眾號等媒體公布12388監督舉報電話,督促各鎮、村利用公示欄等方式公布監督舉報電話,進一步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同時,梳理近期來信訪舉報、12345政府服務平台、政風熱線等涉及居家上門服務方面的舉報投訴,排查問題線索。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如皋市紀委監委派駐機構要求立即整改,並督促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保障居家上門服務落到實處。

如皋市紀委監委派駐機構還聯合民政局創新建立了“四查”機制,要求運營商利用客戶服務終端檢查助老員的服務起止時間,邀請第三方機構上門核查服務質量,如皋市民政局負責督查運營商和第三方機構,如皋市紀委監委派駐機構定期開展專項檢查。

如皋市紀委派駐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表示,將持續加大監督執紀力度,嚴肅處理居家上門服務中出現的問題,確保居家上門服務高質量開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