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东台:打通融资“堵点” 助力普惠金融

2021年08月09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东台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运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能力,打通融资“堵点”,助力普惠金融。

位于东台镇机械电子产业园的墨驹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服装机械配件生产、纳税信用等级为B的小微企业。近期,公司订单猛增,造成资金紧张。登门服务的江苏银行东台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公司总经理蔡阳介绍起该行小微贷款业务,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蔡阳试着用手机进行在线申请,没想到十分钟后50万元贷款便到了他的账上。

为民服务千头万绪,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东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便民的优质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一次办成事”,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同样的银行服务,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诠释。

近日,盐城亭湖区的张先生因其老父亲社保卡尚未激活无法取款而焦灼万分,取款银行——东台农商银行新曹支行了解到张先生父亲因手术行动不便,而不能前往柜台办理该项业务的实际情况后,接到电话的当天中午就安排工作人员驱车120公里,进行上门服务。老人在家人的协助下进行了拍照验证、签字确认等程序,看着终于顺利支取的报销费用,张先生感激地说道:“东台金融人的服务真是贴心!”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台抢抓央行降准的政策机遇,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争取信贷规模,推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流向重点企业、项目。围绕制造业、乡村振兴、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不断调优信贷结构,工业贷款、制造业贷款余额分别达165.9亿元、112.8亿元,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达20.03%,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强化对小微企业服务导向不断鲜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工信、人行等部门,定期收集汇总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并及时进行发布,上半年重点对2批次、37个全市重点企业、项目的资金需求开展专项对接,落实率达91%。(董宣 刘晓雨 叶正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