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長江鎮:“四學聯動”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9月08日11: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江蘇如皋長江鎮不斷豐富學習載體,推出多種學習方式,引領全鎮黨員干部學出深度、干出實效。

長江鎮海壩社區本土百姓名嘴陳寶年在港港經茶館給群眾講黨史。范峰攝

主題黨日“集中學”

“各位鄉親,近期省市召開的會議,傳達了重要精神,聽我來給大家講一講……”8月25日,海壩社區“港港經茶亭”頗為熱鬧,百姓名嘴陳寶年的生動宣講引起居民的濃厚興趣。為更好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該鎮結合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宣講員奔赴各村(社區),立足“港港經”百姓茶館等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積極開展幫學、互學,不斷提升黨史學習教育的覆蓋面。

長江鎮新港幼兒園教師志願者在五零社區農家書屋開展線上“黨史小課堂”活動。徐慧攝

創新形式“雲上學”

“今天,我們通過幾個‘非凡數字’,帶大家一起感悟黨的光輝歷程……”8月4日,在五零社區農家書屋,該鎮新港幼兒園教師王燎原帶著小小志願者們,通過網絡直播開展“在線學黨史”活動。為積極探索防疫期間線上學習模式,該鎮動員廣大教師志願者深入各村(社區)農家書屋開展線上宣講,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

長江鎮平南社區黨總支副書記劉錦光帶隊到83歲的老黨員陳三珍家中送學。薛海雲攝

送學上門“家中學”

8月9日,平南社區83歲的老黨員陳三珍家中充滿歡聲笑語。社區兩委班子成員帶著學習教材以及一些慰問品前來“上門送學”,讓老人十分高興。為更好地服務流動黨員和行動不便黨員,該鎮組織宣講先鋒隊走村入戶,開展送資料、學習交流等活動,確保這些黨員學習教育不缺課、不走樣、不掉隊。

長江鎮組織大學生志願者參與核酸檢測採樣點位的物資分配、檢測登記工作。徐慧攝

志願服務“踐行學”

“我們即使無法與醫護人員共赴一線,也能和廣大群眾一起共同御‘敵’……”8月24日,永平閘社區大學生志願者殷姿在結束暑假防疫工作時這樣說道。為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生動實踐,長江鎮開展“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主題教育活動,300余名大學生志願者競相奔赴抗疫“戰場”,參與核酸檢測採樣點位的物資分配、交通卡口檢測登記等工作,為疫情防控貢獻青春力量。(范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