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重点地区核酸检测:精准检测 组织有序

2021年08月23日11: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重点地区核酸检测 精准检测组织有序

为了迅速查清并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扬州市持续开展重点地区核酸检测。随着检测区域逐步缩小,受检人群更加精准。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各点位力量配置、参检人数、工作时长等进行统筹安排,有序采样,避免人群集聚。

8月21号早晨六点半,在扬州西郡188小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按楼栋叫号,绿码和黄码居民被严格分开,先后参加核酸检测。上午十点半左右,小区近3200位居民基本完成采样。

对此,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只有现在积极地配合各项防疫措施,才能缩短等待的时间,大家也都很理解。

而针对一些特殊人群,街道还组织社区卫生中心的突击小分队入户采样。

扬州市邗江区蒋王街道统战委员丁元庆告诉记者,有些特殊人群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下楼,就专门成立了突击小分队,入户上门采样,保证应检尽检,一人不漏。

三盛广场金街核酸检测点主要为附近商户、外地留扬、以及其他流动人员服务。工作人员分成三道岗,有条不紊地对受检者进行信息登记、测温、核酸采集工作。

盐城市民潘先生上月中旬来到扬州出差,疫情发生后,他被当地政府安排在一家酒店居住。这段时间,潘先生也经历了多轮核酸检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赵丛歆 胡超 扬州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