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丨用新換“心”造福於民 無錫錫山一小區老舊電梯全面升級

2021年09月08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賽維拉假日花園小區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老舊電梯由於制造標准較低、零部件磨損老化等原因,不僅存在安全風險,也影響居民的幸福指數。為實現老舊電梯更新,提升居民獲得感和幸福感,無錫市錫山區東亭街道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依托紅色業委會合力破解電梯換新難題。

賽維拉假日花園小區是2004年建設的老小區,電梯投用至今已經17年了。小區第四屆業委會主任呂建偉說:“有的電梯搖搖晃晃的,有的按鈕都壞了,但因為設備產權分散、改造資金籌措難等問題,換新的問題一直沒著落。”

針對居民普遍反映強烈的電梯老舊問題,2021年8月,街道、社區和物業公司開始多方努力,由業委會負責牽頭介紹電梯公司,並經過多輪協調,做通所有居民的工作,最終讓電梯換新得以進行。

居民為新電梯點贊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9月6日,隨著小區內第一部“以舊換新”的電梯正式改造完成,老居民們紛紛湊近113號樓門廳一睹真容。居民王女士說:“之前的電梯隻能站三四人,現在不僅大了,也更安全了。”

映月社區黨總支書記蔡符兒介紹,賽維拉假日花園小區共有老舊電梯16部,本次整體換新涉及3個樓棟,15戶居民。后續更新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

東亭街道負責人表示,這次小區電梯換新,也折射出了東亭街道在小區管理中加強黨的建設,建強“紅色業委會”,讓業主中的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成效。目前,社區依托業委會組建黨支部,收集匯總民意,理性表達訴求,正逐步實現小區共建共治共享目標。(雷娜 方美惠 鄒宇峰 胡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