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一學生配餐公司絞肉機現蛆虫 監管部門:停業整改 全面排查

2021年09月08日14: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連雲港玉蘭飲食文化有限公司致歉書截圖

人民網連雲港9月8日電 (閆峰)9月7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曝料,稱9月6日學校組織家長參觀為學校配餐的公司時,有家長發現絞肉機內有蛆虫在爬行。涉事公司隨后發布致歉書,表示生有蛆虫的絞肉機閑置並未使用。9月8日,連雲港市海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回應稱,涉事公司已經被要求停業整改,並在全區范圍內展開衛生安全大檢查。

據了解,涉事的公司為連雲港玉蘭飲食文化有限公司,該公司在致歉書中表示,對因管理不善產生的不良影響,向學校、學生和家長表示歉意,其所屬的海州區配送中心即日起停業整頓。

連雲港市海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事發后該局已經連夜組織執法人員趕赴現場核實情況。目前,該公司已停業整改。執法人員已調取該公司肉制品進貨查驗記錄、五日內監控視頻資料及相關檢驗檢疫証明文件。據已查看的監控視頻顯示,網絡傳播視頻中的絞肉機未被使用。但現場初步檢查發現該公司管理不規范,存在風險隱患。有關情況正在進一步核查,相關問題將依法依規處置。

該工作人員表示,接下來,連雲港市海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會同教育部門,對轄區所有學校(托幼機構)食堂、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進行全面排查,開展專項整治,並引進常態化外部監督,確保校園食品安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