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21:20前睡觉 南京多校发通知关注学生睡眠

2021年06月12日14:45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建议21:20前睡觉 南京多校发通知关注学生睡眠

  目前正是期末复习的阶段,今天,南京多所学校发出通知,要切实关注学生的作业和睡眠情况,并建议学生在晚9点20前睡觉。本周开始,包括南京致远外国语学校,雨花外国语小学,小行小学等学校均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提到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对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健康)的相关要求,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记者注意到,关于睡眠管理,各校均建议学生就寝时间不晚于9:20。落实得怎么样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三年级的两名同学。

  “晚上回家休息一会就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吃晚饭然后看书,如果还有时间就看课外书,一般九点就完成了。”小学生陈玥彤说。 南京雨花外国语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学生就寝时间不晚于9:20,主要是为了保障学生10个小时的充足睡眠,同时学校也会通过打卡的方式,让家校共同协作。“对于孩子的睡眠监测我们采用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根据孩子第二天上课的状态,如果孩子疲劳我们会跟家长沟通提醒。第二我们有好习惯打卡,把放学后时间进行划分,记录课后时间。”南京雨花外国语小学副校长马敏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保障学生充足的睡眠,各所学校在作业的布置上也做出了调整,各所学校均严格落实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每天书面作业时间不超过60分钟,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不用手机布置作业。由于涉及到不同的学科,有的学校还对各科作业量进行统筹。“对于作业总量控制有明确要求,教导处会每天巡堂,会关注黑板贴作业量,如果哪个作业多了,我们会告知老师进行调整,我们也会不定期抽查孩子的本子。”南京小行小学教导处主任蒋寅凡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级教育部门已经针对五项管理内容展开教育督导,各所学校也设立了投诉咨询专线,方便家长及时与学校进行沟通。“家长有意见我们会及时了解,作业量是不是超出范围,还有孩子和作业量是不是适配,要给出一些建议和指导。”蒋寅凡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