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連雲港開發區:“兩張清單”精准助企惠民解難題、辦實事

2021年09月13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感謝你們幫我們解決了就近入學難題,你們真是把實事辦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香緹花園小區業主委員徐先生說。這是連雲港開發區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連日來,為解決連雲港開發區中雲街道北片區居民子女就近入學問題,連雲港開發區通過走訪調研和多方協調,成功幫助近700戶家庭、800余名學生實現就近入學。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開發區聚焦群眾和企業兩大主體,制定惠民、助企“兩張清單”,將其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始終堅持一手抓專項方案細化深化,一手抓民生實事立說立辦,區領導班子成員帶頭領辦、定期會辦、下沉督辦,組織開展“千家萬戶大走訪”活動,赴一線訪民情、聽民意、解民憂,切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細落實,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地。

此外,該區還通過開展“服務大提升、聚力促發展”企業大走訪專項行動,形成“走訪征集解決回訪”的閉環服務機制,助力園區企業做優做強。圍繞企業關心關注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在政策公開、權力公開、誠信建設、政務服務、訴求辦理等方面作出五項承諾,讓企業幸福指數節節攀升,全力打造出有活力、有溫度、有特色的一流營商環境。

截至目前,連雲港開發區共梳理形成5大類、27項重點民生實事清單,在推進過程中,又結合基層實際,增加5項民生實事,形成32項重點民生實事清單、280余項民生實事,定期向社會公示項目清單推進情況。園區還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企業開辦、項目平均建成時間提前近40天,項目報建更加便利高效,80%企業開辦時間控制在0.5天,實現了企業審批事項認領編制率、按時辦結率100%,辦理時限壓縮度85.5%,其中,99.5%事項不見面網上辦,隻需跑一次便可完成竣工驗收成為常態。

隨著“兩張清單”的穩步實施,連雲港開發區將把助企惠民同推動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民生幸福緊密結合,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切實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讓群眾認可、百姓滿意,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高屹 樊世斌 劉益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