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宜興:公益口罩發放機助力疫情防控常態化

2021年09月13日09: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宜興在公共場所放置公益口罩發放機。何小兵攝

連日來,江蘇省宜興市區的醫院、八佰伴生活廣場等地正在安裝公益口罩發放機,首批200台公益口罩發放機最近將設置到位。根據宜興市紅十字會與中慈生態(江蘇)有限公司簽約捐贈公益口罩發放機的計劃安排,600台公益口罩發放機將覆蓋宜興各人群密集場所,可供應口罩約2300萬隻。迄今為止,宜興是江蘇省第一個高密度安排公益口罩機發放口罩的縣市。

“600台公益口罩發放機將規范有序地安裝在老百姓日常出行頻率較高、人群密集的場所,如商超、菜場、銀行、酒店、醫院、交通樞紐及政務服務窗口等。”宜興市紅十字服務中心主任強靜霞說。隨著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市民出門在外隨時都能領到免費口罩,實現“口罩自由”,這樣一種現實福利受到群眾歡迎。公益口罩發放機界面美觀,操作簡單,領取方便。顧客隻需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幾秒鐘過后,口罩機便會派發一隻獨立包裝的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每人每日可免費領取一個。此舉為部分出行時忘記佩戴口罩或者口罩破損,臨時購買不方便的顧客帶來極大便利。

據了解,公益口罩發放機除了能夠滿足廣大市民日常使用需求外,還是一個公益人道傳播、弘揚大愛的宣傳平台,可以通過公益口罩發放機實現更多更廣的愛心傳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