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揚州對外交通全面回歸常態

2021年09月17日11: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揚州對外交通全面回歸常態

9月16日早晨6點55分,隨著最早的一列班車——南京開往上海的C3851次列車駛出,封閉一個多月的揚州站正式“重啟”。當天,公路、鐵路、機場同步恢復運營。

早上7點,在揚州站售票廳,已經陸陸續續有提著大包小包的旅客前來窗口買票,旅客都自覺戴好口罩,保持前后1米距離。“進站口設置了3台蘇康碼掃碼測溫一體機,查驗蘇康碼、身份証以及對旅客進行人臉識別。”揚州西站客運值班員黃悅介紹,“出站旅客需要嚴格經過‘三道關口’,首先旅客自行掃描出站通道裡的‘揚城掃碼通’二維碼,如果發現有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客,需要分流至特殊通道,配合醫務人員做相關檢查﹔再是查驗身份証,如果是外籍旅客也需要分流,並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之后就是通過蘇康碼掃碼測溫一體機,符合條件后,才可最后檢票出站。”

“今天開通第一天,揚州站開行了41趟列車,佔日常運行班次的六成以上,主要是發往南京、上海等地,首班車C3851今天乘坐接近100人。”揚州西站客運值班員吳蕾特別提醒,揚州開往北京的列車也將於今晚恢復運行,進京旅客需要提前注冊北京“健康寶”,輸入個人信息后進行人臉識別認証,顯示綠碼后方可乘車出行。

“車站這次恢復運營,工作人員都很謹慎,車站大環境每4小時要消毒一次,對於一些電梯扶手、座椅靠背等細節之處,每兩小時就消毒一次。” 記者了解到,揚州東站當天首班車D1668於早晨7點23分由揚州發往山西太原,當天開行列車97趟,佔日常運行列車數量的七成以上。

客運汽車的開通解了乘客楊師傅的一時之急。“客車通了,終於可以返工了!”楊師傅之前一直在淮安打工,上個月回家探親,沒想到就一直待了一個多月,“工地那邊一直在催。這不,今天趕緊買了最早一班去淮安的車票。”

揚州汽車站副主任黃建軍介紹,西部客運樞紐當天共運營了41個班次,運營線路主要是在江蘇省內高郵、寶應、淮安、蘇州、無錫、南京等。“后期我們將根據客流情況,其他班線將會逐步恢復。”

除了跨市的長途班線,揚州主城區與各縣市區之間的部分公交線路也恢復運營。“今天從江都汽車站上車的乘客挺多的,基本都坐滿了。”K1公交線路司機王師傅復工第一天,心情格外舒暢,“一路上,看著揚州的大街小巷,人流、車流與之前沒有不一樣,途中由於一個地方修路,出現一點小堵,但心裡竟然還有點激動,我們生機勃勃的大揚州又回來了!”據了解,自9月16日起,揚州汽車客運站、汽車東站、東部客運樞紐交通中心、江都汽車客運站恢復運營,市內班線全面恢復,市際、省際班線和旅游包車后期將有序恢復運營。

16日早晨8點10分左右,乘坐9C8969次航班的旅客陸續登機。“這是揚泰機場復航后起飛的第一個航班,直飛貴陽,乘客148人,上座率達到82%。”揚泰機場地面服務部工作人員尤愷介紹,9月16日,揚泰機場恢復執行了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貴陽、昆明、哈爾濱、蘭州、長春、西安、太原等11個通航點航班。

□ 本報記者 李鑫津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