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乘客“顺手”捡走手机 被司机一个好习惯追回

2021年04月29日15:1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乘客“顺手”捡走遗漏的手机 被司机一个好习惯追回

代师傅是一名扬州公交司机,每次车辆停靠站台时,他都会通过后视镜关心老年乘客下车安全。没想到,在4月27日,这个好习惯成功地阻止了一名乘客“顺手牵羊”。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早上7点58分,代师傅驾驶的13路公交车停靠在扬州金槐村站台时,乘客纷纷起身从后门下车。其中一男性乘客没有直接下车,而是先走到斜后排拿起座椅上的手机。代师傅见状,立刻从驾驶室起身,一个箭步冲向后门将手机追回。

上午,记者在西部客运枢纽见到了代师傅。代师傅说,当时他跟往常一样,准备通过后视镜“目送”一位老年人安全下车,没想到发现了异常。

扬州市公交车驾驶员代光亮说:“他起身去拿了个东西。当时我比较疑惑,从后视镜看了一眼,这个东西可能像手机。我赶紧把手刹拉好,赶紧去追。”

代师傅追上该乘客,对方自觉理亏,主动交出了手机。随后,他将手机上交给公司,经过联系,最终物归原主。

给有心的代师傅点赞 !

  (张宏兵 黄元 扬州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