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住建行業“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報道之一

我為群眾辦實事|出門見園 江蘇用口袋公園扮靚城市生活空間

2021年09月17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用心學黨史、用情辦實事。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陳浩東介紹,近三年來,江蘇省全面推進便民型公園綠地建設,通過優化均衡公園綠地布局、拓展完善惠民服務功能、有效提升公園綠地建設品質,為市民創造更多更好的綠色休閑空間。

2021年初,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新改建80個便民型公園綠地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著力打造“口袋公園”這樣的便民休閑場所,以實現居民出門5-10分鐘即有一片可休憩、可交往、可健身的綠色共享空間。目前,各地有序推進今年的便民型公園綠地工程項目建設,61個項目工程量過半,其中,37個項目已完成施工建設。

江蘇省鹽城市廉政文化公園。江蘇省住建廳供圖

各地積極響應便民型公園綠地建設,13個設區市都將其納入了年度民生實事工作,本著生態節約、以人為本、突出地域特色的方向,扎實有序推進便民型公園綠地建設。

南京市綠化園林局建設18處口袋公園和不少於50公裡城市綠道﹔無錫市市政和園林局新(改)建10個游園﹔徐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全市新建改建便民公園綠地達到30個以上,新建改建綠道100公裡﹔常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升道路綠地品質及林蔭覆蓋率,建設市民身邊可進入的城市綠色會客廳,新改建44處便民型公園綠地﹔蘇州市園林和綠化管理局在建、擬建設41個社區公園﹔南通市市政和園林局建設17處便民型公園綠地,其中11處口袋公園﹔連雲港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設15處口袋公園。 

可解決休息、運動娛樂、停車、如廁等等生活“小事”的昆山市雅趣街一角。江蘇省住建廳供圖

淮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設12處便民型公園綠地﹔鹽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設100個便民公園和“公園+運動健身”30個、新建健身步道(綠道)85公裡,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和便捷的運動游憩場所﹔揚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推進城市綠化建設,計劃年新增城市綠地100萬平方米,進一步豐富居民綠色活動空間﹔鎮江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城市道路綠化和游園綠地提升改造,推進林蔭路系統建設,優化市民出行、游園環境﹔泰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設9處便民型公園和10處口袋公園﹔宿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新改建8處公園綠地。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園林綠化處處長於春介紹,江蘇省各地在公園綠地建設中,結合城市更新、老舊小區環境整治,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優先選擇公園綠地服務半徑覆蓋的盲區,建設居民身邊小而美的口袋公園、小微綠地,提升社區公園、游園的可達性、安全性及舒適度,努力實現綠色開放空間的全齡友好、全民共享。(住黨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