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今年江苏将新增10万个停车位 新改建8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

2021年09月12日07:54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江苏将新增10万个停车位,新改建8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一大波城市建设利好消息来了

  扬子晚报网9月11日讯(记者 季宇轩)江苏全省今年将新增10万个停车泊位,新改建8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到96%以上,全省开展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七个一”行动……9月11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改建80个“口袋公园”为城市“添彩”

  我省开展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七个一”行动

  近年来,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加大部分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力度,让居民用上更安全优质、价格便宜的管道天然气,方便百姓生活。但是,燃气作为易燃易爆危险品,相关事故时有发生,如何更加安全用气值得关注。陈浩东副厅长介绍,为更好地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今年我省把城乡居民家用燃气的安全使用作为要认真办好的民生实事,部署开展了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七个一”行动。

  “七个一”行动是指:开展一系列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出台一个安全用气标准规范;组织一次安全用气体检并建立用气体检档案;开展一次“黑气”市场和“灶管阀”整治;制定一个燃气智能表推广安装计划;进行一次更换设备活动;编制一个农村燃气管网规划。

  通过启动环省宣传活动、印发居民用气安全手册、会同消防部门出台安全用气标准规范、督促燃气企业强化入户安检,排查隐患、消除风险,提升城镇燃气居民使用本质安全水平。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张蔚提醒大家,天然气灶具、热水器都是有使用年限的,不能超期“服役”,选购和安装时也要注意按照规范操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二级主任科员刘月婷说,发现燃气泄漏,不能慌张,要尽快关闭燃气、开窗换气,并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燃气公司电话或119报警求助。

  我省开展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七个一”行动

  “停车便利化”工程破解停车难,我省将新增10万个停车泊位

  老小区没有固定停车位,停车困难,成了市民生活的“痛点”。对此,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张蔚表示,为了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在全省再新增10万个公共泊位,截至7月底,全省已经新增公共停车泊位7.74万个。下一步,将通过加快增量建设,充分挖潜存量资源等方式,进一步缓解停车矛盾,尤其是努力缓解学校、医院、景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新改建8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我省将在新改建城市便民型公园绿地方面继续下功夫。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介绍,近三年来,我省全面推进便民型公园绿地建设,着力打造“口袋公园”这样的便民休闲场所,以实现居民出门5-10分钟即有一片可休憩、可交往、可健身的绿色共享空间。

  目前,各地有序推进今年的便民型公园绿地工程项目建设,61个项目工程量过半,其中,37个项目已完成施工建设。陈浩东表示,要通过优化均衡公园绿地布局、拓展完善惠民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公园绿地建设品质,为市民创造更多更好的绿色休闲空间。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园林绿化处处长于春介绍,我省各地在公园绿地建设中,充分考虑场地特点、居民使用需求、地域风貌等特点,因地制宜,打造出了一批体现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的精品公园绿地,方便了周边居民文化、休闲、科普等活动需要。

  同时,今年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点推进26项重点民生实事,老旧小区的改造、加装电梯、苏北农房改善等方面工作仍将持续发力推进。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表示,住建部门将把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工作职能,回应民生关切,用心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对 王菲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