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靖江推出三大行動 推進“雙節”期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9月18日16: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靖江市總工會慰問江蘇新時代造船外來務工人員。嚴智勇攝

為深化“節日裡的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群眾服務的實際行動,江蘇靖江推出“靖享團圓”走訪關愛、“靖心靖力”推進項目、“靖善靖美”志願服務三大行動,推進中秋、國慶“雙節”期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靖享團圓”走訪關愛行動,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入城鄉社區、基層群眾、生產一線,廣泛開展駐訪調研、接訪解題、走訪慰問,聯動項目、聯挂企業、聯建社區“三訪三聯”活動,聽取群眾意見,了解群眾需求,持續關注好、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聚焦助力鄉村振興、服務“一老一小”,關注孤寡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群體,關注農民工、環衛工等城市建設者,關注道德模范、勞動模范等先進典型,開展各類慰問關愛活動,在全市營造溫暖、幸福、和諧的節日氛圍。

“靖心靖力”推進項目行動,要求各級黨組織對已確定的市級及本單位“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快速推進、見行見效,深入項目現場協調解決問題,推動項目更好更快落實。利用“雙節”假期有利時機,面向群眾“晒”項目、“評”項目。通過組織群眾代表現場觀摩、廣泛評議,主動回應關切、接受監督,讓群眾感知項目成效,提升認可度、滿意度,增強幸福感、獲得感。

“靖善靖美”志願服務行動,要求各級黨組織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聚焦黨史學習宣講、文化服務提升、環境衛生整治、交通秩序優化、社會職能發揮等方面,組織廣大黨員開展形式多樣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推動建設“志願者之城”。同時,根據群眾需求,圍繞社區環境綠化美化、健康素養提升、家庭新風培育、社會公德倡導等方面,排出若干服務項目和志願崗位,組織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集中服務活動,亮明黨員身份,用心用情“辦好一件小事”,讓“志願紅”為“國旗紅、黨旗紅”添彩。(靖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