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東海黃川:“學習百年黨史 傳承中秋文明”活動走進幼兒園

2021年09月18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在志願者的指導下學做月餅。黃川鎮供圖

中秋來臨之即,為了讓孩子們感受傳統文化魅力,體驗節日民俗的樂趣,江蘇省東海縣黃川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們在黃川鎮中心幼兒園開展了“學習百年黨史 傳承中秋文明”主題活動。

志願者們根據幼兒年齡特點,通過視頻播放、故事欣賞、中秋食品呈獻等方式,拉開活動序幕。活動中,志願者通過以“我講你來聽”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精彩的演講藝術,真實的中秋故事來引導啟發孩子,創新形式把《嫦娥奔月》與宇宙飛船登月結合起來,把古時“祭月”與現代中秋節結合起來,把“拜月”與“千裡共嬋娟”結合起來,讓孩子們更好地了解中華傳統節日文化——中秋節的由來。

“對於剛入園的孩子來說,他們並不知道中秋節的意義和傳統禮節。在活動中,主要以‘快樂’為重點,‘開心’為樂趣,‘引導’為主線,以此讓孩子們體驗幼兒園這個‘小家庭’的團圓與快樂,激發他們願意上幼兒園,愛上幼兒園的情感,為他們人生扣好第一粒扣子。”黃川鎮中心幼兒園園長刁晨慧說。

孩子們都有一顆好奇心,對於月餅的制作都很新奇,為了讓孩子知道月餅的制作方法,志願者帶著孩子共同分享制作全過程。從和面、做餡而到用模具做月餅、進烤箱,每一道程序都一絲不苟。

靈巧俏皮的月餅完成了,“炫耀”當然不能少。“快來比一比看誰做的最漂亮!你們看,像不像夜晚天上的圓月亮?”園長看到滿面笑容,可愛可親的小寶貝高興地說。(李澤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