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东海集中开工21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11亿元

2021年09月0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总投资30亿元的雨润东海食品产业园项目在东海高新区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分割屠宰150万头生猪、深加工生产5万吨肉食品能力,工业应税销售收入不低于6亿元。

当日,江苏省东海县重大项目秋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1个,其中产业项目20个,农业项目1个,涵盖食品精深加工、精密制造、新型建材、石英材料等众多领域,总投资11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0.1亿元。

今年以来,东海县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破解发展难题,强攻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推进,确保年内招引过亿元项目100个以上、实现有效工业投入超120亿元。1-7月份,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7%,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54.5%,签约过亿元项目76个,新开工工业项目100个,过亿元项目76个,有效工业投入75亿元。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此次集中开工的大煦朗宁精密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综合楼及其他配套设施,新建铝压铸汽车配件及模具生产线2条,年产650万件(套)铝压铸汽车配件及500套模具。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增长级。东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海县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持续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交办、部门帮办、集中会办制度,加强要素保障,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加快集聚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链主型重特大产业项目,力争在投资超50亿元、超100亿元项目上取得突破。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客商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签约、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东海、打造东陇海经济带标杆示范奠定基础。(张开虎 相杰 李园园)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