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敬華調研揚州:堅決克服疫情影響 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1年09月19日08:1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克服疫情影響 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9月18日,江蘇省委副書記張敬華赴儀征市調研疫情對農業農村發展影響,檢查常態化防控和鄉村振興推進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部署,在抓牢常態化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響,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奮力開創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今年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第一年。如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推動鄉村全面振興,是張敬華此次調研的重點。他來到儀征市新集鎮凌東村,深入田間地頭、農戶家中,詳細了解產業發展、村集體增收、鄉村建設、農村戶廁改造等情況。他強調,要把產業振興擺在突出位置,加快發展高效設施農業,推進農產品標准化種植、規模化生產、品牌化營銷﹔要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扎實抓好美麗鄉村建設,因地制宜解決農村污水處理等問題。在黑莓產業園展示中心,他勉勵企業負責人加強市場開拓、做強特色產業,在聯農帶農富農中促進農民共同富裕。

  突如其來的疫情對農民生產生活產生了一定影響。張敬華十分牽挂農村低收入農戶的生活情況,他來到馬集鎮方營村76歲的“五保”供養戶趙某福家裡。“日子怎麼樣?還有什麼困難?”張敬華與老人親切交談,並叮囑相關部門認真分析、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更大力度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精准施策保障特殊困難群體生活,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

  村衛生室是農村疫情防控的重要“哨點”。在馬集鎮秦橋村衛生室,張敬華與相關負責人深入交流,現場了解基層疫情防控、健康監測等情況。他強調,農村地區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環節,要始終繃緊常態化防控這根弦,推廣“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等做法,強化流動人口管理,全面提升監測預警、醫療服務、應急處置水平,切實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銅牆鐵壁。(吳 瓊)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