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全力巩固“零新增” 坚决有效防反弹

2021年08月17日15:15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全力巩固“零新增” 坚决有效防反弹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8月16日晚,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检查指导时提出的要求,传达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南京调研时的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调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代市长夏心旻,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

8月13日以来,我市连续保持阳性感染者 “零新增”。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省的大力支援和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松劲心态。只要病毒还在、潜在传染源还在,就必须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必须持续从严从紧抓实防控工作。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经常反问自己“四个是否”,进一步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信心、连续作战,全力巩固“零新增”,坚决有效防反弹,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守牢防院感和防交叉感染的底线。集中收治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是当前最大的风险源,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规范管理,确保不能有任何漏洞。要全面落实院长负责制、点位长负责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十大规范”“18条举措”规范要求,做好闭环管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签订军令状、守好责任田,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毫不松懈筑牢社会面防控防线。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面整治“九小场所”,督促小区严格落实进出人员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等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群管控,确保高风险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三要规范有序做好重点人员过渡期管理。落实封闭区域解封后7天过渡期、解除集中隔离人员7天健康监测要求,细致做好核酸检测、社区消毒、服务保障、群众就医等工作。四要从严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全面守牢市域卡口、各区、街道、社区、小区五道关口,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管控,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五要以敬佑生命的态度悉心救治每一个患者。坚持中西医并重,特别是针对“一老一小”患者做好治疗、精心护理,做好备用救治医院和康复医院准备。六要边防控边反思,举一反三、总结提升。聚焦外防输入、硬件设备、人员培训、应急演练、“哨点”建设、封控管理等重点环节查短板堵漏洞,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资源配置、公卫服务、基层治理、大数据应用、舆情应对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与各驻宁单位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探索构建与特大城市特点相匹配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应对疫情操作规范。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展现作为,以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彰显南京干部的过硬担当。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动员,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前线,把战斗堡垒筑在一线、党员身份亮在一线;强化激励引导,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严明纪律作风,围绕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五个严禁”落到实处,用责任的闭环堵住防控的漏洞。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