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情暖中秋送電影 幸福滿院“孝”意濃

2021年09月21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金秋托老院放映現場。盛義攝

“表弟,千裡送鵝毛,禮輕情意重。點心不值錢,愚姐一片心……”9月19日下午,江蘇靖江市金秋托老院的活動室裡傳來陣陣悠揚的錫劇調,經典錫劇電影《珍珠塔》正唱到《贈塔》一段,院內的40余名老人看得津津有味。

今年中秋佳節,靖江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具體要求,聚焦服務“一老一小”,推出“情暖中秋·幸福滿院”送電影關愛實事項目,精選一批戲曲、喜劇影片,走進城鄉7家養老院連續放映21場電影,豐富老年人節日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讓他們感受安樂祥和、幸福美滿的節日氛圍,真正將為民辦實事辦得暖人心、得民意。

今年71歲的常保賢老人是文藝積極分子。觀影過程中,老人跟著唱調撫掌擊節,十分享受。“《珍珠塔》是錫劇經典,我會唱!”老人笑著說。90歲高齡的王素珍是現場最年長的觀眾,當老人看到男女主角喜結連理時,樂呵呵地連連拍手。前來探望的家屬們看到長輩開心的樣子,也為送電影活動連連點贊。

觀影老人露出開心的笑臉。盛義攝

靖江市靖城街道正南老來樂托養中心負責人許正說:“爺爺奶奶們平時就喜歡聽戲,這次送電影不但能聽聲還能看表演,大家興致都很高,有的吃完午飯就早早來‘搶’座位了。”

據悉,9月19日至9月21日期間,靖江市共安排多名專職電影放映員輪班負責送電影工作,放映影片包括《珍珠塔》《女駙馬》《家有喜事》等,其中既有老年人喜愛的錫劇、黃梅戲、越劇,也有經典喜劇電影,充分滿足老年人的觀影喜好和需求,也將黨和政府的關愛送到老年群體當中。(劉敏)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