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泗洪:红色电影进社区 群众重温“党史”

2021年07月1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居民在江苏泗洪县金锁镇露天电影放映站观看电影。曹培培摄

人民网宿迁7月17日电 一块超大的白色幕布高高挂起,一台有些年头的放映机“咿咿呀呀”转动着,一排排小凳子上挤满了观影人……7月16日晚,在江苏省泗洪县金锁镇金锁世家小区公园内,一场红色电影正在放映,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连日来,泗洪县金锁镇11个小区全部设立了这样的红色电影放映站,每场电影都人气爆棚。宋前亚是露天电影的幕后的“操盘手”。他是金锁镇远近闻名的电影放映员,从最初的自行车运送机器到现在电动三轮车运用机器,37年里,他背着自己的电影放映机走遍了金锁镇的大街小巷。据老宋介绍,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镇宣传委员沈永建议让他以红色题材为主题,制定出2021年度电影播放计划表,面向全镇居民放映。老宋接到任务后,积极向县电影放映服务中心申请了《小兵张嘎》《党的女儿》《刘胡兰》《坚守1200秒》《焦裕禄》等80余部红色电影,并按照一周不重样、一个放映点不重样的标准,分门别类地制定了11个观影计划表。

在金锁世家小区公园,当天放映的电影是《坚守1200秒》。现场观影群众全神贯注,扣人心弦的影片情节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边看边时不时地就影片中的情节展开讨论,感叹过去的峥嵘岁月,有的则直接告诉身边的孙子、孙女,要记住战争年代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红军战士们,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红色电影进社区是今年金锁镇文化惠民项目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之一,自今年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红色电影进社区已开展68场次,惠及群众15000余人。“希望通过红色电影走进社区活动,能够感染和鼓舞更多的年轻人,把红色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真正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效果。”金锁镇党委书记刘献说。(曹培培 曾祥海 黄启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