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連雲港贛榆:深化“榆快辦+”品牌 交出服務群眾“滿意答卷”

2021年09月23日19: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市贛榆區緊扣“放管服”改革,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榆快辦”服務品牌相結合,深化“榆快辦”+活動,努力為群眾交出一份政務服務的滿意“答卷”。

“榆快辦”+服務電商。贛榆區有電商12000多家,為助力電商經濟繁榮發展,贛榆區審批局成立“榆快辦”幫代辦服務團隊,用品牌理念引領政務服務,用品牌標准建設干部隊伍,並推出“一件事”服務,發揮“榆快辦”商事服務志願者團隊作用,全程幫辦代辦、全程服務,還創造性地開展視頻勘驗,確保受理、審批不中斷。截至8月底,已為726家電商辦理相關手續。

“榆快辦”+項目建設。贛榆區通過設置重大項目服務中心,讓“榆快辦”項目建設志願者團隊全程導辦、代辦,綜合服務窗口統一收件、出件,實現工程建設項目統一受理,並聯審批、實時流轉、跟蹤督辦,整合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一網通辦機制。今年來,已為3個重大項目全程幫辦,節約費用達50余萬元。

“榆快辦”+企業開辦。在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總服務台、各服務專區都設有幫辦、代辦志願者,為前來辦理業務的企業主直接面對面接受工作人員的指導服務,並通過為企業開辦“一站式”窗口,推行“一窗收件、並聯辦理、一窗反饋”,將開辦企業環節從4個壓縮至3個,辦理時間縮減至0.5個工作日。目前,已為961家企業辦理相關政務審批服務,比去年同期增加30%。(祝新華 李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