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打造區塊鏈技術創新策源地 南京江北新區區塊鏈大講堂開班

2021年09月25日15: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9月25日上午,“揚子江區塊鏈高級研修班開班儀式暨江北新區區塊鏈大講堂”在南京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舉行,區塊鏈專家學者、業界人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區塊鏈技術發展與應用實踐。

南京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潺嵋出席活動並致辭。陳潺嵋指出,作為高質量發展的先行區,江北新區堅持以創新為引領,大力構建以“兩城一中心”為核心的現代產業體系,有力支撐了數字經濟、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新興產業發展。特別是在區塊鏈產業發展和技術應用方面,出台了《促進區塊鏈產業發展若干政策措施》,設立了江北新區區塊鏈應用研究院,不斷開放區塊鏈技術在股權交易、社會治理、知識產權等場景應用,成為全省唯一入選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特色基地的地區。

陳潺嵋表示,此次研修班是江北新區與萬向區塊鏈在其江蘇總部落成后的第一次合作,通過邀請全球行業知名專家學者開展區塊鏈前沿技術、發展趨勢、政策解讀等專業培訓,希望為新區培育更多相關領域創新骨干和技術領軍人才,為新區乃至長三角地區的區塊鏈行業輸送新鮮血液和有生力量。

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揚子江區塊鏈高級研修班開班啟動儀式舉行。據了解,揚子江區塊鏈高級研修班課程將聚焦區塊鏈技術框架與原理介紹、區塊鏈與經濟學、博弈論與治理機制、區塊鏈典型應用場景及重點案例分析等,從行業洞見、技術底層、產品解決方案等多角度、全方位提升行業與企業骨干對區塊鏈的應用能力,為江北新區培養區塊鏈創新人才,促進應用落地。

隨后的學術報告環節,中國萬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上海萬向區塊鏈股份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肖風以“區塊鏈辯誣”為主題正式開啟大講堂和研修班的進程。他從區塊鏈的基礎概念出發,帶大家厘清了區塊鏈的本源價值,並進一步探討了區塊鏈如何與其它數字化技術融會貫通地參與傳統產業升級,找到區塊鏈應用的著陸點,賦能數字化社會經濟的發展。

據介紹,在接下來的兩天時間裡,江北新區區塊鏈大講堂將在新金融科技園開展講座活動,以江北新區產業發展實際需求為導向,邀請業內大咖就區塊鏈技術原理、未來發展、應用前景等課題,作進一步詳解。(王彤 韓雪)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