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男子遭高壓氣槍塞肛門 直腸破裂險喪命

2021年09月26日07:4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泰州男子遭高壓氣槍塞肛門 直腸破裂險喪命

生活中,同事間開個玩笑很正常,不過,一些危險的玩笑千萬不要開。最近,泰州市的李師傅,就因為同事開了一個玩笑,差點送了命。

近日,記者在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了解到,上個星期,泰州市民李師傅在工作時,突然被同事用高壓氣槍“襲擊”了。

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大外科主任錢春華:“他的話,是在上班的時候同事開玩笑,用這個充氣泵(高壓氣槍)對准他的屁股充了氣,導致病人的直腸乙狀結腸破裂。”

其他同事看到李師傅情況不對,趕緊將他送到了醫院。經過檢查,醫生發現,高壓氣體已經脹破了李師傅的腸管,導致他的盆腹腔有大量積氣,隨時有生命危險。

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胃腸外科主治醫師孫龍和:“整個腹部膨脹得像一個小山丘一樣,是一個板狀腹,整個腹痛非常嚴重,彌漫性腹膜炎。這時候由於糞便從結腸裡面跑到腹腔裡面,造成嚴重的腹腔重症感染所導致的病情。”

所幸搶救及時,李師傅目前已脫離了危險。醫生介紹,高壓氣沖入肛門,造成肛門和腸道損傷的情況並不少見,甚至還有造成呼吸和血液循環衰竭並迅速死亡的案例。

醫生提醒市民,在嬉戲時,一定要注意分寸,切勿傷害他人身體:“它這裡的細菌指數比較多,所以它穿孔,特別在腹膜的反折,就大便流到腹腔裡面。一旦到腹腔裡面大量的毒素產生吸收,出現感染性休克,這種非常難治的,所以無論是腫瘤穿孔,無論是外傷導致的直腸損傷,最終都要及時地到醫院來。”

(姜小鵬、黃元 泰州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