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携不明液体乘车被询问 赌气说是“炸弹”

2021年04月27日11:3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如此赌气不得!乘客携不明液体乘车 司机三次常规询问都被告知是“炸弹”

4月21日上午11点半左右,南京558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到浦厂小区车站时,上来一名男子,手上拿着不明液体和包裹。就在公交车司机例行询问包里装的是什么物品时,男子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

南京公交集团江北新区客运公司汽车四队驾驶员牛伟说:“一个三四十岁左右的男子手里面拿着一个塑料瓶子上车。塑料瓶子里面装的是不明液体,和汽油颜色差不多的液体。按照我们的例行检查,我说您带的是什么东西,他一边往后走,一边说是炸弹。”

公交车司机前后一共询问三次,男子都说带的是炸弹。为了避免突发事件发生,司机牛师傅立刻做了应急处置工作。

牛伟说:“我立马停车报警,疏散乘客,也把他控制住了。警察来了例行检查,他还是不怎么配合。”

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原来该男子包里装的是盒饭,液体是冰红茶。他告诉民警,当时自己心情不好,不满司机的常规询问,赌气称带了炸弹。

该男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警告的处罚。

警方提醒,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积极配合司乘人员,共同维护行车安全和车内秩序,自觉接受检查。不要把扰乱公共交通秩序和威胁公共安全当儿戏。

牛伟说:“大多数不明液体,或者是里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黑塑料袋,或者是大的行李,我们都会询问和检查。”

公交集团也提醒乘客,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是不能带上公交车的,比如汽油、柴油、烟花爆竹、蓄电池等,但公交车司机在日常检查中,经常还是会发现这些违禁品。

(汪舒 陈进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