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医院保洁拾金不昧 10万“救命钱”物归原主

2021年09月12日08: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泰州:医院保洁拾金不昧 10万“救命钱”物归原主

王友琴是泰州兴化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保洁工人,近日,她在工作时捡到一只皮包,皮包里面竟装了10万元现金,面对巨款,王友琴是怎么做的?

6日下午5点左右,兴化市人民医院保洁工人王友琴在急诊区厕所附近打扫的时候,突然发现过道的墙边有一只黑色皮包,此时身边并无旁人经过,王友琴仔细观察了一下包的位置和状态,推测这只包可能是被主人弄丢了:“它是倒下来的,我估计是人家掉的。”

王友琴立即在原地呼喊了几声,见无人应答后,王友琴拦下了此时正巧路过的保安,两人一起打开皮包后发现,皮包里塞满了一沓沓百元现金。就在他们清点包内物品、想查找主人信息时,远处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赶来,原来,该男子是带着母亲来医院看病的,匆忙之中弄丢了钱包,钱包里有十万块钱和其他财物。

财物失而复得,他激动得不停表示感谢,而王友琴则表示这是自己的职责:“我就想赶快交给失主。这样的钱肯定是救命的钱,如果不交给人家,人家非常着急的。”

为了鼓励王友琴拾金不昧的精神,她所在的物业公司现场给她发放了奖励。

(宋杨、王蒙、黄元 泰州台、兴化台报道)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