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泰興:我為群眾辦實事 民生百事踐初心

2021年09月27日22: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爺,以后前往醫院就醫,您的家人可以幫您在手機上提前挂號,到藥店買藥時隻要出示電子憑証就可以付錢了,特別方便。”江蘇泰興市古溪鎮為民服務中心員工鮑雲梅一邊為村民解釋醫保卡的作用,一邊拿手機為他們一步步激活電子醫保卡。

為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日前,泰興各地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的工作成效。“咱們是老舊小區,公共區域小、車位規劃嚴重不足。”“小區內‘僵尸車’較多,如果把這些清理掉,可以騰出很多空間來。”9月10日下午,在泰興市濟川街道協商議事室內,代表們暢所欲言,表達著自己對停車難問題的訴求和建議,並對問題原因進行梳理和分析。

辦好雞毛蒜皮的“小”事,方能凝聚“大”民心。“有事好商量”蘊藏著基層民主的活力之源,濟川街道充分發揮平台作用,組織政協委員、新鄉賢、黨員代表、居民代表集思廣益,紛紛對緩解老舊小區停車難的問題提出建議,大家共同研究可行的解決方案,最終初步達成一致意見。利用現有空閑土地資源增設車位40多位,可以基本滿足小區停車難的問題﹔在小區進出口增設車輛門禁,阻止外來車輛隨意進出,隨意停放﹔按照有償承租方式招租所有車位,招租價格由居民代表會議討論確定。

濱江鎮豐產新村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 志願服務進樓棟”主題實踐活動,由豐產新村黨支部牽頭,小區內16棟居民樓自發組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隨著志願流動紅旗的傳遞,關愛孤寡老人、免費體檢、志願安全大巡防等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切實解決了群眾身邊的問題。曲霞鎮積極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的工作成效,圍繞村庄環境整治、群眾生產生活、鄉村善治等工作,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徐師傅,這麼早啊。”清晨,在延令街道鼓樓社區三井巷,水果店老板李永光剛開門,就看到一個戴著小紅帽的老大爺正在門口撿拾雜物。這位老大爺叫徐雪富,今年60多歲了,是鼓樓社區文明城市創建“小紅帽”志願服務隊的一員。“小紅帽”隊伍共12人,輪流上崗,全天候糾正不文明現象,不僅從行動上為文明城市創建助力,更在精神上感染了周邊的居民商戶。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進來,讓整個社區的面貌煥然一新。

自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姚王街道新星村兩委班子深入群眾走訪調研,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突破口”,根據需求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村黨總支書記朱雄虎發揮“頭雁”作用,將“服務之手”與群眾“需求之手”對接,打造殘疾人康復訓練室建設項目。在歷經4個多月時間,現已初步建成,活動室集康復訓練、休閑、娛樂於一體,包含立式踏步器、分指板、室內多功能綜合訓練器、砂磨台、冰壺球等器材,圍繞殘疾康復訓練、機構健全與完善、人員技能業務提升、創新工作理念等內容扎實開展各項工作。同時,村兩委積極聯系企業,在活動室還為殘疾人提供手工活場所,增加其生活收入,不斷提升轄區的殘疾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今年以來,泰興市工信局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先后組織企業、鄉鎮(街道)、園區及部門召開企業家座談會2次,交辦督辦企業需求25條﹔積極開展“三服務一優化”實地走訪活動,共梳理交辦企業反映問題和建議152條﹔編制並下發《2021年政策落實清單》,實行惠企政策成效跟蹤制,1-7月份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超23億元。(沈凱 張玉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