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騙子謊稱有關系上名校 16位家長被騙120余萬余元

2021年09月27日16:2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徐州:謊稱有關系上名校 16位家長被騙120余萬余元

近日,徐州泉山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通過警務平台工作,抓獲了兩名以辦理入學為由實施詐騙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120余萬余元。

徐州:謊稱有關系上名校 16位家長被騙120余萬余元

陳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因為臨近開學,想給孩子上一個好學校。對方提出85000元可以搞定這件事,陳先生沒有猶豫,直接轉賬給對方。第二天對方就消失了……

陳先生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便通過警務平台向社區民警反應了這個情況,民警了解情況后立即立案偵查並對嫌疑人進行布控抓捕。

徐州:謊稱有關系上名校 16位家長被騙120余萬余元

經過詢問,兩名嫌疑人對自己的詐騙實施供認不諱,並交代截止9月27日,共計騙取16名家長120余萬元。

民警表示,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上當受騙,如果碰到這種情況,一定要保留好証據,及時報警。

徐州:謊稱有關系上名校 16位家長被騙120余萬余元

目前,警方已經發還了追回款項72萬元,剩余款項還在追繳中。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萬金 胡超 通訊員/吳非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