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門東街區升級夜經濟 打造新場景促進新消費

2021年09月29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門東街區。秦萱攝

近日,2021中國·秦淮666國際消費節(秋季)啟動。9月中下旬至10月底,秦淮區將聚焦商旅文融合,圍繞熱門消費,線上、線下聯動,開展系列消費促進活動160余場。作為熱門街區,門東街區通過升級五板橋時尚夜娛區、南京味道小吃街,打造張家衙深夜小酒巷,推出門東集市等內容,打造新的場景促進新消費,讓夜精彩從晚18:00延續到次日凌晨2:00。

南京門東街區於2013年9月29日對外開放,先后獲得“江蘇省高品位步行街試點街區”、首批“江蘇省老字號集聚區”等30余項榮譽,開街8年來,累計接待游客約7300萬人次。作為積澱著金陵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的城市文脈,門東街區匯聚了眾多的南京文化符號,成為展示城市品質和歷史文化風貌的重要窗口。

在2021中國·秦淮666國際消費節(秋季)期間,門東街區提出“第二個八小時”的概念,通過升級五板橋時尚夜娛區、南京味道小吃街、打造張家衙深夜小酒巷、推出門東集市等內容,讓夜門東更具吸引力。

街區在陶家巷區域打造的門東集市,已於9月28日晚間開市,集市將國潮文創、街頭音樂、美食小吃等融為一體,也與箍桶巷西側的非遺攤點形成呼應,豐富門東夜游、夜娛、夜食內容。

此外,作為夫子廟景區與門東街區重要連接節點的小西湖,也迎來不少消費新勢力加入,人民美術出版社的“人美美育學堂”、“歡樂茶館”、“虫文館”、沉浸式實景推理“我是謎”等,共同豐富了小西湖片區的消費體驗。

門東街區一直深受國風、潮玩等愛好者的喜愛,是多元文化碰撞之處,此次街區特別打造“百變門東 人人是角”2021門東裝造節。活動除了有線下變裝達人巡游等,還計劃在9月29日16:00至20:00進行直播帶貨,並組織達人探店,宣傳門東美食、文創產品等,吸引更多人到訪,拉動消費。

據介紹,為不斷活躍門東夜間經濟,今年10月至年底,街區還將打通連接門東街區與赤石磯的城牆下亮化,著力引進文娛型業態品牌,舉辦新消費活動,讓夜門東精彩延續。(秦萱 郁培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