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启动“每日路演”行动 打造资本要素撮合平台

2021年04月22日18: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建邺区宣布正式启动“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2日电 (记者朱殿平)全年安排199场活动、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22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打造全国基金街区中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为全国投资伯乐找到心仪的创业黑马,为创业黑马找寻驰骋万里的沃土,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提升营商环境。

记者注意到,布局“金鱼嘴每日路演“行动,建邺早有布局。在2020年底召开的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建邺区委书记李晖就曾现场给建邺高新区布置 “年度作业”——以金鱼嘴基金街区为载体,力争每天都有创投机构、高新企业来此路演,打造“每日路演”全国品牌,使其成为全市的资本引擎。“如果每天都有不同的企业来到建邺,可以搞投资、可以搞路演,同时又有全国各地的创投机构来建邺,找目标企业,这样基本要素集聚的局面就形成了。”李晖如是说。

近几年,基金街区、基金小镇已经成为国内不少城市构建金融生态和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选项,建邺如何突出重围?“想要具备长久生命力,发展基金街区不仅是简单的将金融机构聚集在一起,而是既要充当资源对接平台的角色,还应当成为一个区域生态系统。”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说,基金街区起步阶段,拼的是规模和集聚度。如今,投资机构更看重的是服务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建邺区正在以金鱼嘴每日路演为起始点,着力打造品牌力。

据了解,“金鱼嘴每日路演”包含路演、峰会、论坛、沙龙、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创投类活动,全年活动199场,做到日日有路演,天天有活动。其中路演活动分为三大板块,除了10余场头部机构主题专场活动,还将契合建邺主导产业的赛道(金融科技、硬科技、数字经济、TMT等)专场活动50余场。此外,建邺区科技局、人社局、中央商务区、江东商贸区等相关部门将打造路演子品牌活动70余场。

值得一提的是,建邺区还将设立一亿元专项资金,全面支持“金鱼嘴每日路演”系列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创投机构,除了参会补贴外,在“金鱼嘴每日路演”系列活动中,加入创投联盟的机构还可优先对接建邺区政府引导基金合作。对于路演企业,除参会补贴外,还有融资奖励、落地开办奖等系列资金支持,尤其是在系列活动中成功获得投资并落户建邺区的企业,还可获得由建邺区直投基金最高不超过融资金额10%的股权投资。

杨波表示,金鱼嘴每日路演的定位是全国基金街区中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希望通过平台搭建,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打造南京最优营商环境。“每日路演”平台将为优质企业、活跃创投机构提供撮合服务,快速吸引一批专注于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集聚,并针对路演项目提供路演培训、创赛辅导等增值服务,最终目标是将“每日路演”打造成园区服务招商及品牌价值化的良性循环,将“金鱼嘴每日路演”打造成为创投圈具有影响力、生命力和持续力的知名品牌。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