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启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

2021年04月21日20: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玄武区新街口商圈东北角。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 (马晓波)作为南京城区最具影响力的核心商圈所在地,玄武区未来将如何进一步探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4月21日,玄武区召开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获悉,到2025年,玄武区将通过建成32个高品质消费载体,打造国际化消费集聚区、商旅文消费示范区和数字化消费引领区,打响“一城山水,畅享玄武”品牌。

会上,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介绍,4月16日,玄武区委区政府正式出台了《玄武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这既是进一步促进玄武商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去年建设长江路文旅集聚区“一件大事”的延续。《意见》提出,玄武要建设成为影响全国、辐射全省、引领南京都市圈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到2025年,建成高品质消费载体32个、面积360万平方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倍增。重点任务上,将坚持主城与新城联动、核心商圈与特色街区互补、线上与线下融合,积极打造最有国际范儿、最有人文味、最有烟火气、最有科技感的全域消费新样本。

从今年来看,玄武区将开展“520”行动计划,围绕提升“商业活跃度、国际知名度、城市繁荣度、消费舒适度、政策引领度”五大维度,开展20项具体行动,确保中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玄武区副区长吴开芬介绍,2021年,玄武区全年将建成重点消费类载体建设项目10个,举办特色品牌活动100场,新增限上企业200家。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D9街区文创园、长江会等10大国际消费载体项目将在今年全面建成,此外玄武区还将在今年打造个性化特色街区7条,新增网红打卡点20个。

文旅消费不分家。今年,围绕“长江路”这个特色“IP”,玄武区将抓住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契机,在保护中利用、在传承中创新,梳理梅园新村纪念馆、国民大会堂(旧址)、520广场等一批红色资源,形成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路线,以红色旅游路线带动文旅资源的整合,组织沉浸式活动,吸引游客驻足,带动区域消费。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